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2016 年行愿茶会结业礼暨交流会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一日是殊胜的佛诞日。行愿茶会的行者们在早上参与了庄严的浴佛法会后,也在当天下午出席行愿茶会的结业礼暨交流会。这是一场特别的约会因为行者们有很多“第一次”的经验。

这是第一次聚集了行愿茶会总会及三大分会(週一行愿茶会,莎阿南行愿茶会分会及新加坡行愿茶会分会)的行者。大家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及分享学习。

这也是第一次结合了这八年来行愿茶会七批的行者完成四个课程一起结业。一共有十八位行者完成四个课程(即《十大愿王》,《解心》,《六祖坛经辨正》及《楞严新粹》)。

除此,新加坡行愿茶会分会的行者们也是第一次回到总会参加结业礼,一共有十二位完成《十大愿王》的课程。

行愿茶会总会与各分会的行者一起交流,互相学习增上

当天,总会及分会的结业生各有代表与大家分享行愿茶会生命之约在他们的生命里发挥什么作用。每个人都发现自己的生命有所改变,有所提升。通过在行愿茶会与大家一起学习,藉由共修的力量,行者们比较容易察觉自己的惯性。除此,加上聆听,欣赏,接纳的学习,大家更懂得如何把课程里学习到的部分运用在生活上。因为有佛法的体会进而提高了对佛法的信心。

结业生分享在行愿茶会学习后的启发和改变 
上图左起是新加坡行愿茶会分会行者:古秀虹行者,刘馨筠行者,郑淑妮行者

下图左起是行愿茶会总会行者:郑美秋,陈宝宝,黄美芳行者

最后, 传闻法师当天也为大家慈悲开示,叮咛大家虽然已完成了行愿茶会的课程,但是还是要保任这颗精进的心,继续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

传闻法师在开示时叮咛大家要保持精进的心,继续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
    
当天的结业礼在师父们的见证下,圆满结束。在结束之前,所有的结业生及出席者们也一同拍了一张大合照,并将殊胜的学习功德回向给十方世界的一切众生。

2016年行愿茶会结业礼暨交流会大合照

完成四个阶段的行愿茶会结业生与法师合照留念

完成《十大愿王》的新加坡行愿茶会分会行者与法师合照留念


没有评论: